close

這篇心得是要跟主辦單位、工作人員還有熱心民眾說謝謝。

身為一個身障者的家屬,總是期望媽媽能夠跟正常人一樣到各地玩。


去年,紙熊貓在運動公園跟林邊,還有萬金聖誕季,我都是自己開著車帶媽媽去。

到了現場,即便已經掛著殘障停車證,我還是無法在靠近活動地點近一點的地方下輪椅。



我了解沒有殘障車位的規劃,其實現場工作人員也很為難。

所以我通常都只是希望能夠暫停一下,把輪椅跟我媽媽先放在離會場近一點的地方,

然後我自己再繞出去停車。


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萬金聖誕季,即便我已經表明有身障者、只是想要暫停下輪椅,

警察還是跟我說,你就是到停車場搭接駁車過來就對了。


紙熊貓在林邊的場地則是佈滿碎石,本身不適合身障者前往,雖然林邊的工作人員很好。
(不僅沒帶媽媽看到紙熊貓,還讓行動緩慢的阿媽跌倒....超級愧疚)


因為這些經驗,這次看到彩稻藝術節的活動,其實有點難過,總覺得又要重演:

人都到了現場,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憾事。



但是看新聞時,我發現接駁車居然有提供復康巴士!

既然有提供復康巴士了,那應該代表活動規劃有想到身障者了吧?

所以今天一早,抱著一絲期待開車載著媽媽出發,反正頂多跟之前一樣,沒看到而已。



到了現場,在管制的路口,我靠邊停車,搬輪椅下車時,一邊的警察就跑過來

「小姐,你要不要開去問慈惠的警衛,停在校園可以走比較少路!」

跟警察先生道謝後,我進到慈惠停車。


到了活動現場,發現現場不只有服務台,還有身心障礙者專屬服務台。

推進場地時,為了方便使力,我將輪椅倒著拉,工作人員就急忙跑來問我

「有什麼狀況嗎?需不需要幫忙?倒著拉會不會危險?」


拿完號碼牌後,想說不要拖到集合時間,就先推過去高台附近。

結果還沒走到,高台排隊處的工作人員,就過來幫我拉輪椅,要我先上去,不用排隊。


上高台的坡道很明顯有為了身障者設計,因為寬度很足。

謝謝屏東縣政府這次有想到身障者,也謝謝工作人員及現場民眾熱心的協助。


雖然這次活動諸如:指路標、動線規劃等,都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。

但還是謝謝!
95402

95432

95377


順帶附上,今天屏東也看得到日暈~~~~

9538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w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